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雷姆·库哈斯:建筑师不应将野心付诸乡村(组图)

雷姆·库哈斯:建筑师不应将野心付诸乡村(组图)

2020-03-25 10:3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特斯拉的“超级工厂”正在内瓦达沙漠中建设

吸引库哈斯的并非开发商,也非工业园区的商机,而是那里的建筑与他所见过的都不尽相同。“在过去的一百年中,还没有什么建筑的活力可以与之媲美,”库哈斯写道,“和它严格地基于代码、算法、技术、工程和程序,而非基于人的意图。它无趣却令人着迷,平庸但摄人心魂。”对于库哈斯而言,这些建筑承载着一种新的崇高。

在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一组12英尺高的数据中心照片悬挂在顶楼,占据着这场名为“乡村,未来”的展览的最后一部分。展览耗时五年,着眼于库哈斯以及其在大都会建筑事务所(简称OMA)的智库十年来的研究成果,从广度上看,展览无疑是充满野心的。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