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巴塞尔展会第50年移师线上:疫情所迫还是迟来转变(组图)

巴塞尔展会第50年移师线上:疫情所迫还是迟来转变(组图)

2020-03-27 14:5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钱雪儿 陆斯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0年,是巴塞尔展会50周年,首站香港展会却因疫情被彻底改变,与此同时,今年的弗里兹艺博会(Frieze)宣布取消、欧洲艺术博览会春季版(TEFAF)宣布延期至秋季。

3月25日,首届香港巴塞尔艺术展线上展厅落幕。展会期间,“澎湃新闻·艺术评论”(www.thepaper.cn)记者连续观察,并采访了多家画廊及巴塞尔主办方。尽管销售业绩不如以往,网络服务不尽人意,但巴塞尔在特殊时期所发挥的作用不容忽视。在当前,网络在艺术界的角色已变得越发突出,媒介的转变是“不可避免的”。透过采访中画廊业者的描绘与分析,也许能够一窥未来艺术在线上发展的趋势和对策。

应运而生的线上展厅与画廊买家的保守参与

据巴塞尔艺术展主办方透露,截至3月25日,巴塞尔艺术展网上展厅在7天内,吸引了超过25万名全球访问者。3月26日晚间,巴塞尔展会发布公告称,今年6月于瑞士巴塞尔举办的巴塞尔展会将延期至9月17至20日举办。迈入第50年的巴塞尔展会,因为疫情做出了诸多改变。

巴塞尔网上展厅

巴塞尔网上展厅

巴塞尔艺术展亚洲总监黄雅君(Adeline Ooi)告诉澎湃新闻,线上展厅项目已经筹备多时,“网上展厅旨在为参展画廊提供额外平台,向巴塞尔艺术展全球范围内的客户、新藏家及买家们展示作品,”黄雅君说道,而因疫情取消的2020年香港巴塞尔艺术展加速了这一项目的实现。在首届线上展中,235家画廊展示了约2100件作品,总估价在2.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

虽然巴塞尔艺术展有意将线上展厅作为实体展会的重要补充,但事实上,本届线上展中的大量销售发生于各家画廊自己的线上平台。达太·罗帕克画廊(Galerie Thaddaeus Ropac)是一家成立于奥地利的画廊,在现有的伦敦、巴黎、萨尔茨堡三处画廊基础上,正在拓展亚洲业务。画廊全球公共关系总监萨拉·鲁斯汀(Sarah Rustin)在接受澎湃新闻电邮采访时表示,“网上交易通常比实体展会要慢一些。在VIP网上预展开始前,一张朱尔斯·德·巴林库特(Jules de Balincourt)的画作通过我们自己官网成交了,售价14万美元。在巴塞尔线上展厅,艺术家作品没有全部放上去。”

卓纳画廊(David Zwirner)是一家来自美国的蓝筹画廊,在本届巴塞尔艺术展中,该画廊超过半数的销售都完成于自己的平台,其中包括马琳·杜马斯(Marlene Dumas)和吕克·图伊曼斯(Luc Tuymans)的两幅绘画作品,价格分别为26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41万元)和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16万元)。相比之下,画廊通过巴塞尔平台售出的作品价格要低得多,均在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54万元)以下。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