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巴塞尔展会第50年移师线上:疫情所迫还是迟来转变(组图)

巴塞尔展会第50年移师线上:疫情所迫还是迟来转变(组图)

2020-03-27 14:5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钱雪儿 陆斯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巴塞尔网上展厅

作为较早尝试线上平台的画廊,高古轩和卓纳在这方面有更丰富的经验。2019年,高古轩在线上售出阿尔伯特·厄伦(Albert Oehlen)1988年的一幅绘画,以600万美元的成交价刷新了这位画家个人的拍卖场记录。同样在去年,画廊与艺术家斯特林·鲁比(Sterling Ruby)合作,策划了一场线上展,呈现鲁比以及曾经影响过他的艺术家作品。卓纳画廊自2017年起创立了“卓纳线上展厅”,并于2018年推出了播客平台《对话》。两个平台持续展示其艺术家和可售作品。在此次线上展中,这些蓝筹画廊成功地利用巴塞尔平台与自己的官网建立联结,完成销售,相比之下,一批中小型画廊刚刚通过巴塞尔试水线上销售模式。

即便是作为商品,艺术品也并非是轻易能够以二进制代码转换的东西。在实体画廊中,画廊主们对于选址、室内光线和布局等经过严密的考量。被问及线上的策略,卓纳分享道,“我们的线上展厅有三个核心要素:拥有和实体展览同等严谨的策展过程;包含编辑文字、视频和历史影像;每件作品均附有价格,便于新藏家了解市场情况。同时,我们会对每次展厅呈现上的设计、排版和结构给予充分重视。”

姗姗来迟的“网上派对”

今年2月初,香港巴塞尔艺术展宣布因疫情取消,展会组织者向参展画廊退还75%的展位费。而就在两个星期后,展会宣布将首次设立线上展厅,免费向画廊提供交易平台,以替代取消的实体展会。考虑到参展画廊无法追回的付出以及业已筹备的线上项目,这样的快速决定并不突然。然而,即便巴塞尔在此之前已经开始为线上展厅铺路,其技术条件仍然无法提供完美的用户体验。就在展厅上线后不久,官网便因访问量过大而出现瘫痪。一些使用者更是抱怨,网站导航不理想,线上互动不通畅。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