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渐进的研学风潮下 博物馆何去何从(组图)

渐进的研学风潮下 博物馆何去何从(组图)

2020-03-30 13:26 文章来源:弘博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因此,积极争取与学校合作,主动了解校方需求,结合课程大纲要求开发相关课程,不仅能够更好满足学校教学需求,还能够以此为抓手精进完善已有课程、设计推出新的课程,以便真正在馆校合作过程中实现双赢。

积极与社会机构开展合作

中国博物馆协会社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黄琛在此次会议的发言中指出:“近年来(博物馆)教育活动的覆盖面任然显得颇为狭窄,博物馆自身课程供应量不足所造成的供给空白迅速被社会教育机构关注、并涉足开展相关业务。”而在此过程中,各类教育机构、旅行社作为社会力量纷纷进入到博物馆研学市场当中。

对此,2018年8月1日,国家文物局曾在官网发布的《社会机构组织博物馆研学旅行应规范管理提升质量》一文中表示“对于部分社会机构、个人以‘博物馆游学’之名,开展粗放的、只游不学、走马观花、名不副实的‘研学旅行’活动,损害中小学生利益的行为,表示坚决反对。另外,国家文物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制订博物馆研学旅行相关标准,丰富研学旅行课程体系,不断提升研学旅行质量。”以南京博物院、广东省博物馆为代表的博物馆,也都积极响应,在能力范围内进行一定程度的监督。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