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渐进的研学风潮下 博物馆何去何从(组图)

渐进的研学风潮下 博物馆何去何从(组图)

2020-03-30 13:26 文章来源:弘博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而在监督之外,社会教育机构、旅行社为博物馆研学带来的机会也同样值得关注。一方面,一些正规的研学机构和旅行社,在人力出行安排、食宿管理、应对突发事件方面拥有更多经验,能够在研学旅行过程中起到更好的保障作用。另一方面,市场上一些优质的研学机构老师,也同样具备带领参观、开设课程、独立教学的能力,并且受到固定观众群体的喜爱。

因此,在未来,博物馆在监督的同时也要积极考虑同社会机构开展合作,合理利用社会资源。一方面博物馆可以更多公开馆藏资源与社会机构合作开发课程,另一方面也可以利用社会机构的人员、影响力和统筹协调专长。这样不仅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博物馆人力资源紧张的问题,还能将博物馆教育研究人员从不擅长的工作中解放出来,能使其更好的将精力专注于优质课程的研发。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