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细品中国山水画中的潇湘人文(组图)

细品中国山水画中的潇湘人文(组图)

2020-04-20 09:5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现代 齐白石 对虾图 斗方 纸本 墨笔 纵 34厘米 横 34厘米 长沙市博物馆藏

萧俊贤( 1865 -1948)字厔泉,号铁夫,别署天和逸人,斋名净念楼。湖南衡阳人。 早年从苍崖法师、沈咏荪学画 。应李瑞清聘,曾任教于两江优级师范学堂图画手工科 。民国初年居北京,曾任教于国立北平艺术专科学校 。晚年寓沪卖画为生 ,其山水画气势雄伟,气韵浑厚,意境幽邃,耐人寻味,具有独特风格,被称为“萧派山水画”。此次展出的《法赵大年青绿山水图》“以彩代墨,不用勾勒,随笔点染,倍觉清丽,气韵生动,为从来所未有。”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