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中国近现代及当代书画”呈献张大千《东湖瑞翠》(组图)

“中国近现代及当代书画”呈献张大千《东湖瑞翠》(组图)

2020-05-21 17:28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张大千(1899-1983)

《东湖瑞翠》

设色纸本 镜框

66.5 x 136 cm.

1981年作

估价:港元 40,000,000 - 60,000,000

将于佳士得香港“中国近现代及当代书画”拍卖呈献

本幅《东湖瑞翠》在构图与细节上展现了大千晚年创作趋向简率苍浑的特色。大千将观者的视角置于高处俯瞰东钱湖,画面留白处皆为湖面,一座苍郁并飘荡浮岚的湖心岛由画面左上方至右下方贯穿湖面,创造出奇特的构图。大面积的墨、彩色块在画面中流动、沉渍、晕开,展现了画面的动势与整体性,并破除了山水物象的轮廓分界,仅以湖水与湖心岛的虚实对比,配以粗笔写意的点景,创造出奇幻迷离、可游可居的东湖景致。老迈浑成的墨笔暗皴隐匿于流溢的绿彩之后,搭配蓝宝石般深邃华丽的耀眼岚彩,带领观者进入神秘、深沉又充满生命力的人文意境之中。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