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中国近现代及当代书画”呈献张大千《东湖瑞翠》(组图)

“中国近现代及当代书画”呈献张大千《东湖瑞翠》(组图)

2020-05-21 17:28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近现代及当代书画”呈献张大千《东湖瑞翠》

纵观中国现代艺坛,张大千是最具影响力的知名巨匠之一,他晚年在台湾的生活,或许是他这一生中最为精彩辉煌的一段日子,累积多年并经过千锤百炼的艺术创作能量也在此时达到了巅峰。藉由佳士得香港即将呈献的大千泼彩巨作《东湖瑞翠》,我们得以一窥艺术家晚年的珍贵友谊。

1949年,张大千离开了大陆故土,开启了周游列国、云游四海的人生。其足迹遍及四大洲,不仅在世界各地寻访名山胜景,更通过举办画展将中国绘画艺术推广至全世界,使其从中国的张大千跃身成为世界的张大千。大半生的海外岁月,张大千辗转客居过印度、香港、阿根廷、巴西、美国等地,其为人豪爽、出手大方、重情重义、古道热肠的个性,令其得以在世界各地所到之处皆能广交朋友。无论是亲朋好友、文武官员、社会贤达、各方名流,还是护士、医师、厨师、裱工、花匠,乃至于生活困顿的画家、文人,都能得到他的关怀与照顾。

张大千晚年深受糖尿病与眼疾困扰,对于家乡与朋友的思念之情亦愈来愈浓。在当时的社会环境下,台湾的经济发展以及艺术收藏风气的盛行吸引了张大千的目光。因此,有着众多老朋友、有着医疗照护以及中国传统戏曲可观赏的台北遂成为他的心灵故乡。在医疗所需及老友们的温馨呼唤下,富含中华文化的台湾成为了张大千落叶归根之所。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