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赵无极3幅“狂草”与“无境”7月上拍(组图)

赵无极3幅“狂草”与“无境”7月上拍(组图)

2020-06-05 16:33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身负中国和法国双重背景的赵无极,恰好成为库兹迈向「专注品质的国际画廊」的理想人选;志趣相投的两人一见如故,并迅速于1957年11月建立起合作关系;普强公司成立于1886年,其创办人威廉・E・普强以制造易碎药丸起家,致富之后积极建设桑梓,同时亦是大收藏家,从普强公司1999年编订的企业典藏清单可见,《19.11.59》是在1961年9月1日于纽约库兹画廊购藏所得,并长期展示于作为展览总部的88大楼,足见赵无极在五、六〇年代于美国收藏界所受到的高度重视。

《19.11.59》的诞生,象征着赵无极「狂草时期」之起点。本作以明快亮丽的蓝色为主调,上下方以深邃如黛似墨,中间位置则沁透铅白般的光晕,似是蓄势待发,向两边激射而出,显现「狂草时期」经典的上、中、下三叠式结构,纵横摆阖的点、横、撇、捺,在湛蓝的画面无处不在,或隐或现地与整体结构紧密结合,透现着浑现天成的生命之气。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