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不管北京城的东边还是西边,都属于一个共同体,只有一起发展北京经济才能腾飞

不管北京城的东边还是西边,都属于一个共同体,只有一起发展北京经济才能腾飞

2020-07-07 23:52 文章来源: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四环路和五环路之间有一个大板块,叫望京,人们管它叫“睡城”。以前这里人口密度比较大,商业配套和生活配套设施跟不上,所以发展起来比较缓慢。现在这种状况已经有了改善,望京正在发生新的变化,作为“亚洲第一大居住区”的城市布局和功能正越来越趋于合理,这是个好现象。

经过截然不同的发展历程,北京的东边和西边都比以前富裕多了。今天的西边也有很多商厦或大企业,但不同的是,不管是联想、方正,还是百度、新东方,它们都不是一夜之间兴起的,而是从平房、从陋室里一步一步爬进大厦里的。

人们都说西边的历史是一部创业史,所以西边的人更自信一些。东边呢,它的财富直接来源于境外,以前通过大运河,现在又通过空中航线和铁路公路,所以东边的财富来得要容易得多、快得多。

东边虽然历史渊源缺乏一些,但因为有活跃的中西文化的交流,有全国人才的汇聚,所以它的城市文化永远是时尚的、灵动的。与西边的文化不同,东边的文化商业性更浓一些,它不是从书斋里生产出来的,而是从酒吧里,从思维的头脑里产生出来的,比如三里屯酒吧街,比如798工厂,比如SOHO现代城,比如朝阳公园。

但不管东边还是西边,它毕竟属于一个共同体,也必然存在一些文化的碰撞和融合。自然界的规律是,两边翅膀一起扇动蝴蝶才能飞得更好,飞得更高,所以,怎样能让两个翅膀扇动得更和谐、更健康,这应当成为我们在新时代的迫切任务。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