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炎炎夏日 “流动”于指尖的“鸡尾酒”(组图)

炎炎夏日 “流动”于指尖的“鸡尾酒”(组图)

2020-07-14 13:1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夏日要有鸡尾酒,更要有鸡尾酒戒指

夏日要有鸡尾酒,更要有鸡尾酒戒指

鸡尾酒戒指兴起于上世纪50年代的美国。

鸡尾酒戒指,当然与鸡尾酒脱不了关系,其最早就是在50年代美国兴起的鸡尾酒派对或晚宴上配戴的戒指,造型特点是“硕大”,以贵金属镶嵌缤纷色彩的宝石及半宝石,具有相当的分量和价值。当时的美国社会,透过穿戴配件彰显不同人物的身份地位,而当时参加鸡尾酒会的女性,就会把“抢眼”鸡尾酒戒指戴在右手,与左手上的婚戒相区隔。因当时饮酒举杯时多用右手,戴在右手的戒指特别引人注意,也因此得名,也有“右手戒”的俗称。

后来,鸡尾酒戒用来搭配增色的象征意义已经超过代表身份的意涵,到了现代,可以作为闪亮华丽、造型抢眼戒指的泛称。其造型也更前卫多样,凸显佩带者的个性,配戴方式也变得随性,单个或多个,左或右手都不拘。

时至今日,鸡尾酒戒指依旧延续着设计大胆、造型夸张、色彩艳丽的风格:葡萄般诱人的酒红、大海般深邃的湛蓝、绚烂如阳光的金色,每一枚华丽的鸡尾酒戒指都因其奇幻美艳的色彩而散发出夺目光芒。只要你想,都可以佩戴它,它并不是身份或者财富抑或地位的象征,只是显示“我有我的风格”。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