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作为北京“龙脉”的雾灵山,它的地势形成了北京北部有靠、东向取财之势

作为北京“龙脉”的雾灵山,它的地势形成了北京北部有靠、东向取财之势

2020-07-16 23:56 文章来源: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特殊的地理构造,造就了雾灵山独特、复杂的地貌特征,就像我们现在看到的雾灵山:山势雄伟,层峦叠嶂,既有陡峭山脊,又有山顶台地,既有山间小盆地,又有深沟浅谷。雾灵山作为燕山山脉的主峰,它的海拔高达2118米还多。在地势上,又是北高南低,由西北向东南倾斜。从人体工程学的角度分析这个地势形成的是北京北部有靠、东向取财之势。

历史上,雾灵山曾被称为伏凌山、孟广硎山、五龙山等。说到五龙山,必然要提一下雾灵山的五条龙。

大家都知道,世界龙脉的始祖是昆仑山,昆仑山的顶峰有太极,太极分阴阳、八方,所以产生了八卦,然后生发出各支山脉分行到世界各地。总的来看,在中国境内,从“万山之祖”昆仑山上分出三大干龙,即北方艮龙、中原震龙、南方巽龙。其中的北干龙一直向东延伸,沿着中国雄鸡的背部、颈部,最后上到头顶。而在雄鸡的咽喉部位,就是我们的首都北京。

北京西山群山属太行山脉,东北面的军都山属燕山山脉,它们都属于昆仑山系,是北干龙的两个分支。这两大山脉在北京昌平县的南口会合,形成一个半封闭的大围屏,向东南展开,这就是“北京湾”。那么雾灵山是燕山主峰,属于北干龙的分支里面的分支,自然也是名副其实的龙脉了。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