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仙人塔不仅是雾灵山的一道绝佳美景,还是雾灵山的“守护神”

仙人塔不仅是雾灵山的一道绝佳美景,还是雾灵山的“守护神”

2020-07-21 00:05 文章来源: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备受清朝皇帝喜欢的雾灵山里面的仙人塔,竟然跟明代开国军师刘伯温有关的。

当年刘伯温辅佐朱元璋打下了大明江山,成了开国军师,可是却没被封为神,所以他一赌气就跑到了雾灵山去修行,这一修就是几十年。到了朱元璋的儿子朱棣做了永乐皇帝,刘伯温念及旧情,帮助朱棣迁都北京,又重建了北京城。这时候呢,雾灵山里有一对修炼多年的黑白龙夫妇,这一天它们闲来无事,忽然生了邪念,想去北京城逛一逛,看看人间帝王到底是什么模样,如果可能自己也弄个帝王当当,所以它们就顺着海眼直奔金銮宝殿而来。

刘伯温怜惜大明子民,他掐算到黑白龙要进京,就到处找这个海眼,黑白两龙得知后,也顾不得逛城了,又赶紧顺着海眼溜回了雾灵山。刘伯温堵上京城的海眼之后,也跟着赶到雾灵山,他知道黑白龙是不会善罢甘休的。

刘伯温刚到雾灵山南侧的山口,就见大水汹涌而来,黑龙正在海眼里撒欢儿,它是想借着海水淹掉北京城呢。刘伯温情急之下,从百宝囊中取出一块条形石抛向海眼,转眼间在海眼之上拔地而起一座石塔,将黑龙压在了塔下。可黑龙还是不死心,它在塔下挣扎扭动,想掀翻石塔。这时候石塔左摇右晃的,眼看就要四分五裂了,塔下也开始往外涌水。

就在这危急时刻,忽然从天空中飘下三道神符,其中一道落在塔顶上,让一块巨石给压着了,另外两道分别落在山谷两侧的山脊上,变成了巨石,形成一左一石两块镇塔石。从此以后,石塔便稳如泰山,怎样也动不了了。

那么,这三道神符是从哪儿来的呢?原来是观音菩萨得知刘伯温为了解救北京百姓正在降服黑龙,所以便抛下三道神符暗助一臂之力。因为石塔上有了观音的神符,所以人们就管这个塔叫做仙人塔了。现在的仙人塔不仅是雾灵山的守护神,还是一道绝佳的美景呢。

清朝的皇帝喜欢自然风光极佳的雾灵山,再加上这里是清东陵的上风上水之地,他们坚信守住这座山就如同守住了长白山一样,可以保佑皇陵永固,国运长久,所以雾灵山在清朝统治的260多年里,一直是“后龙风水禁地”。山下老百姓只闻其名,却不见其山。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