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植物思维:时间的另类记录模式(组图)

植物思维:时间的另类记录模式(组图)

2020-08-03 14:57 文章来源:艺术与设计   作者:霍雨佳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植物”似乎只存在于一个离人类世界越来越遥远 的自然世界之中,那么我们为什么要关注这样一个展览?我们是否应该承认人类自然物的属性,承认我们和其他物质并无本质区别?我们是否应该去重 新理解人类在自然秩序中的位置?

Joachim Koester, 《无题》(Untitled),摄影

疫情之下,各国美术馆和机构纷纷将展览转移至线上举办。英国伦敦卡姆登艺术中心(Camden A r ts Centre)也将原定于世界地球日举办的线下展览“ 植物思维:艺术、神秘主义和宇宙之树(The Botanical Mind: Ar t, Mysticism andThe Cosmic Tree)”改为线上展。该展览汇集了来自全球50多位艺术家的作品,时间跨度超过500年,包括来自德国中世纪的全能圣女希尔德加德·冯·宾根(Hildegarde Von Bingen)、被称为世界上第一个抽象画家的瑞典女艺术家希尔玛·阿夫·克林特(Hilmaaf Klint)、瑞士心理学家卡尔·荣格(Carl Jung)、以阿拉伯语创造了如同甲骨文形式艺术的阿尔及利亚艺术家拉奇德·科拉奇(Rachid Kora.chi)等。

时间模式:与人类世界相反的自然世界

未来学家阿尔文·托夫勒(Alvin Toffler)曾表示:“许多人对未来忧心忡忡。他们很难设想自己还有什么别的生活方式,更不用说是一个全新的文明了。他们期待着未来一如即往。”可事实却总难遂人愿。从全球化到民粹主义,从神圣的政治宣言到值得怀疑的竞选口号,从纸媒的衰落到日活过亿的网络直播等,从未有哪个时代的人类和今天一样,在如此短的时间之内,集中经历时代的剧烈变革。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