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西周“第一豪车”青铜轮牙马车重现(组图)

西周“第一豪车”青铜轮牙马车重现(组图)

2020-08-03 15:08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这套马车遗迹由车体和四匹马的遗骸组成。 田进 摄

车軎、车辖、衡饰均镶嵌有绿松石。 田进 摄

测量数据显示,这套马车长3.13米,宽2.7米,高1.5米。DNA分析结果显示,与马车配套的四匹马不仅都是成年公马,而且都是纯色的黑马。除了装饰豪华,它最独特的地方在于整个车轮的外沿全部由青铜铸造而成。这是目前所发现的第二例,也是唯一一套保存完整的“青铜轮牙马车”。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