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被“嫌弃”的西德尔的一生(组图)

被“嫌弃”的西德尔的一生(组图)

2020-08-17 13:3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沃尔特·豪厄尔·德弗雷尔《第十二夜》(1850)中,伊丽莎白·西德尔化身莎翁笔下的维奥。图源: Alamy

威廉·霍尔曼·亨特《瓦伦汀从普罗丢斯那里救下西尔维亚》(Valentine Rescuing Sylvia from Proteus, 1850-1851)。画家以西德尔为模特,画出了西尔维亚。

赞助人拉斯金(John Ruskin)说,在他们此后持续一生的关系中,罗塞蒂为西德尔作画数千次。

大众审美,因她而变

虽然在今天看来,丽兹苗条的身材、瘦削的面庞、光洁的铜色发丝是美丽的标志,但在1850年代,大众认为过于纤瘦之人不具备性吸引力,一位女记者还把丽兹的红发描述为“社交自杀”。随着她不断入画,画作日渐成功,丽兹改变了大众的审美。几年以后,丽兹攒够了钱,离开帽子店。当米莱斯以丽兹为模特创作的《奥菲莉娅》(Ophelia, 1851-1852)大获成功后,丽兹的脸也一举成名。画家们竞相画她,这让她的情人罗塞蒂吃醋不已,要求丽兹只能当自己的模特。画家查尔斯·奥尔斯顿·柯林斯(Charles Allston Collins)恳请丽兹当模特,却被她冷酷回绝。

西德尔与罗塞蒂的爱情故事就像一部虐心的青少年电影:纠缠十年,罗塞蒂却迟迟定不下婚期。彼此都不好相处:西德尔染上鸦片瘾,罗塞蒂频频出轨。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