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被“嫌弃”的西德尔的一生(组图)

被“嫌弃”的西德尔的一生(组图)

2020-08-17 13:3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罗塞蒂《红心皇后》 (Regina Cordium) 1860

1862年2月10日晚上,罗塞蒂与诗人斯温伯恩(Algernon Charles Swinburne)吃完晚餐,然后去工人学院的夜校授课。离开家去学校前,他看到丽兹服用了常规剂量的鸦片酊,瓶子里还剩一半。当罗塞蒂下课到家,药瓶全空了,丽兹沉沉地睡去,根本叫不醒,床边是她留下的字条。罗塞蒂大喊着让仆人找来医生。他不愿泄露丽兹的心思,把字条藏了起来。

四名医生竭尽所能,依然没有挽救丽兹。几小时后,1862年2月11日,丽兹·罗塞蒂去世了。在朋友的建议下,罗塞蒂焚毁了字条。去世时,丽兹二度怀孕,或许她已感到腹中胎儿没了动静,无法忍受再次诞下死婴。

丽兹的故事并没有就此结束。由于死前离奇的留言,她成了哥特派狂热崇拜的偶像。罗塞蒂在妻子的棺木中放进他写的一首诗。七年后,他又决定开棺取出手稿。

1869年秋天的一个夜晚,在伦敦海格特公墓(Highgate Cemetery),西德尔的棺材被挖了出来。罗塞蒂并不在场,一些熟人觉得他当时已经不太正常了。整个过程是由罗塞蒂的朋友豪厄尔(Charles Augustus Howell)操办的。后来,他对这件事总是夸夸其谈。他说,墓地黑暗无光,自己点起了一把火。

豪厄尔告诉罗塞蒂,棺木打开时,他妻子的尸体保存完好,依旧美丽。豪厄尔谎称道,她不是一副骸骨,仍像生前一样迷人;在火光映衬下,她的铜色的头发闪闪发亮。因为豪厄尔的这段话,直到今天,世界上有很多人还离奇地认为丽兹依旧活着。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