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被“嫌弃”的西德尔的一生(组图)

被“嫌弃”的西德尔的一生(组图)

2020-08-17 13:3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当米莱斯以丽兹为模特创作的《奥菲莉娅》(Ophelia, 1851-1852)大获成功后,丽兹也一举成名。

罗塞蒂偶尔前来探望西德尔,但朋友们从伦敦寄来的书信表明,罗塞蒂与一些女性有染,于是,这对恋人在1858年分手了。此后几年,西德尔的生活成谜,直到1860年春天,她病情恶化了,被送往黑斯廷斯疗养。家人迅速联系拉斯金通知罗塞蒂,罗塞蒂带着结婚登记证火速赶到。待西德尔康复后,二人成婚。

开始,亦是终结

二人开启了一段漫长的巴黎蜜月,旅行结束后,他们带回了一对流浪狗,收为宠物。丽兹发现自己怀孕了,罗塞蒂心怀喜悦,不断地描画妻子,其中就包括令人感伤的《红心皇后》 (Regina Cordium, 1860)。西德尔沉浸在成为母亲的期盼中,却不幸地因吸食了鸦片酊而成瘾。或许因为毒品,1861年5月2日,她产下的女儿是一个死婴。孩子的夭折彻底击垮了西德尔,她的精神一蹶不振,婚姻也出现了问题,她怀疑罗塞蒂又开始偷腥,但朋友们坚称罗塞蒂在婚内始终忠诚。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