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二十四篇(组图)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二十四篇(组图)

2020-09-15 11:3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15112153.jpg

致敬缅怀两弹一星元勋于敏院士⊙《科海追星》之十五

◎昔日敌讹恶棒挥,英雄奋起树国威。三层揭理究核秘,百炼寻方试弹规。改常态,变思维,菇云大漠卷天飞。名埋身隐功卓著,巨爱忠魂耀翠微。

(《鹧鸪天》—张飙)

◎今天是两弹一星元勋于敏院士(1926年8月16日—2019年1月16日)诞辰纪念日。他解决了中国氢弹原理一系列基础问题,提出了从原理到构形基本完整的设想,长期领导核武器理论研究、设计,解决了大量理论问题,对中国核武器进一步发展到国际先进水平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把原子核理论分为三个层次,即实验现象和规律、唯象理论和理论基础,在平均场独立粒子方面做出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获2014年度国家最高科技奖。被国家授予改革先锋称号,获评“国防科技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推动者”。共和国70大庆,授予他“共和国勋章”。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