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北齐螺髻梵王像领衔 北朝遗址的佛造像国博展出(组图)

北齐螺髻梵王像领衔 北朝遗址的佛造像国博展出(组图)

2020-11-02 11:1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太和二年的“落陵委造观世音像”

仁寿三年的“一佛二菩萨立像”

北齐天统元年(565年)的成天顺造卢舍那像台座

如北齐天统元年(565年)的成天顺造卢舍那像台座,正面刻铭文:“大齐天统元年岁次乙酉六月壬子朔十九日庚午,乐陵县人成天顺仰为亡父母敬造卢舍那像一躯,上为皇帝,又为师僧父母、居家眷属、一切众生,普同斯福。”

通过这些造像,观众不仅能看到千年前的雕塑艺术,更能看到那个时空之下普通民众对佛教的理解与信仰诉求。通过这些造像,也让我们看到当时的工匠艺人们是如何在继承前代优秀成果的基础上,融汇东西方艺术的精华,创造出具有浓郁本地风格的佛造像艺术。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