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什么样的玉髓值得收藏(组图)

什么样的玉髓值得收藏(组图)

2021-01-12 09:59 文章来源:中国珠宝设计论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f9a505c7e124f0f8e3f9084023375f2

挑选玉髓很简单

颜色

颜色对于很多彩色宝石来说是十分关键的因素,对玉髓来说,则是至关重要的一点,因为颜色是决定玉髓身价地位的最重要因素。从成色来看,颜色分布越均匀、色彩越纯正越鲜艳越好。

而颜色种类中,则是产量稀少的蓝、绿玉髓更具收藏价值。市场上绝大部分的玉髓制品是经过染色处理的,以提高玉髓颜色的鲜艳度和均匀度,在宝石鉴定中属于“优化处理”。当然,如果有机缘能遇到完全天然的蓝玉髓,则为千载难逢的投资收藏好机会。

质地

玉髓的结构越均匀细腻、结合致密,则品质越高。一般说来,玉髓中出现的裂纹以及包含的杂质越少越不明显则价值越高。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