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什么样的玉髓值得收藏(组图)

什么样的玉髓值得收藏(组图)

2021-01-12 09:59 文章来源:中国珠宝设计论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f228b96f126414bac4d807147d31a22

工艺及设计

玉髓很多被直接用做雕刻的材料。一块玉髓材料,有时候会因为出现或大或小的斑点或色块而贬值,但经过能工巧匠的设计和加工,巧用斑点或色块而制的镂空或浮雕作品,赋予它更多的工艺特色、精神力量和文化蕴涵,可以大大提升玉髓的价值,好的时候会变“废”为宝。

妥善收藏才保值

玉髓作为一种相对而言较易打理的宝石,日常的护理也是必不可少的。玉髓的硬度不高,要注意防止与硬物相互碰撞或是掉落,不使用和佩戴时应存放在质地柔软的饰品盒中。

佩戴或收藏时要尽量避免与香水、肥皂或是化学液剂接触,以免影响玉髓颜色的鲜艳度。清洗时,使用软布擦拭或软刷浸水刷去污秽,再用软布吸干水分,保持适宜的湿度。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