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什么样的玉髓值得收藏(组图)

什么样的玉髓值得收藏(组图)

2021-01-12 09:59 文章来源:中国珠宝设计论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玉髓形成于低温和低压条件下,出现在喷出岩的空洞、热液脉、温泉沉积物、碎屑沉积物及风化壳中。有的玉髓结核内会含有水和气泡,这足以说明它的产生环境跟水有关,事实上,很多玉髓确实产生于温泉地带,再遇冷凝结而成如今的样子。

8e5900ae531a4be5a3babd4190992e0d

玉髓的种类

月光般的蓝玉髓

恬淡如月光般的蓝色,半透不透如同伦敦上空的雾气。颜色从微蓝至深蓝,呈现的是一种鲜艳蓝色或略带翠绿的色调,包括不同浓度的天蓝、海蓝、翡翠蓝等,质地透明至半透明甚至不透明,抛光后表面亮丽照人。

优质蓝玉髓多无杂质,质地细腻,呈蜡状光泽或玻璃光泽。最为珍贵的蓝玉髓产自中国台湾,颜色与天蓝色的绿松石颜色相近。如果能有机会拥有如此色泽的蓝玉髓实属幸运。另外美国、印度尼西亚、智利亦有产出,但无论质地、颜色、透明度都不如中国台湾的蓝玉髓。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