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超现实主义晚拍“三人行”:马格利特 米罗及恩斯特(组图)

超现实主义晚拍“三人行”:马格利特 米罗及恩斯特(组图)

2021-01-28 10:37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雷尼‧马格利特(1898-1967)

《丰收的季节》油彩 画布

127.6 x 160 cm.

1959年作

估价:英镑 10,000,000 - 15,000,000

雷尼‧马格利特

《丰收的季节》绘于1959年(第一页插图)是马格利特所有作品中最大型及重要的作品之一,也是至今仍由私人收藏的四幅最大型的作品之一。画中具有象征意义的神秘人物——一位戴着圆顶礼帽的男子,也常常出现在艺术家的其他作品中。此画的焦点是窗户外的景色,打开的窗户外站着无数个神秘的圆帽男士,每个人的五官都有着细微的差别。

虽然马格利特的作品通常都有一个比较直接的对照点,以平衡令人意外、甚至震惊的启示,但在《丰收的季节》里,戴上圆顶礼帽的男子为构图增加了令人不安的超现实元素。马格利特十分重视《丰收的季节》,他曾在信中写道:“《丰收的季节》暂时最能提醒我们,如果我们有 ‘现实感’ 的话,现实可以有多奇怪。”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