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杭州JAM SPACE今年首展将锁定5月1日,开启法国艺术之旅!(组图)

杭州JAM SPACE今年首展将锁定5月1日,开启法国艺术之旅!(组图)

2021-04-29 11:2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引人入胜的谈话 布面油画 146x89cm 2018年

现实的厚度 时间的凝固

有人曾把雷米的作品定义为空间主义,对艺术家而言,对空间一致性的追求是他重要的基点。对空间的感觉是19世纪绘画发展史的一个重要趋向,它发现了当下的现实是有厚度的,而且还是有深度的,这是一种有不同景深的发现。如何去表达这一景深正是雷米多年来所探研的重要课题。对于这一观点,法国著名艺术评论家伊夫·柯布里也曾评论道:“雷米·艾融的作品用沉默和距离感实现了一种永恒。但它并不是时代之外的产物,只是一种当代时间的凝固。他的作品几乎是逾越时间的,因为与当代艺术的张扬和空洞相比,他的艺术拥有凝固时间的灵魂。”能得如此高度的赞赏,他的艺术创作也是经历过无数的自我肯定与否定沉淀下来的,我们从他的自述里能体会到他的孤寂与坚韧。

“对我个人来讲,艺术创作是一场没完没了的战争,我自己无时无刻不面对着各种各样的矛盾,在我创作的过程中也会有一些非常激情澎湃的时期,有时候也会进入一段非常低迷的消沉的时期。我绘画的过程,其实是我参与其中的一个过程,就像是在挖矿,有时候你找到了一条线索你就会跟着它往下挖去,然后有时候挖着挖着,你相信它后面就是光明,但是它又断了。我就是在这种探索的状况下不断地去向前推进。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