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艺术收藏级珠宝如何为时尚品牌增加文化资本(组图)

艺术收藏级珠宝如何为时尚品牌增加文化资本(组图)

2021-06-10 12:09 文章来源:Vogue Business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0

Hemmerle 祖母绿戒指

俄罗斯珠宝品牌 Faberge 的全球销售和商务拓展总监 Josina von dem Bussche-Kessell 表示,品牌的重要藏家、美国休斯顿的 McFerrins 家族就曾在当地的自然历史博物馆展出了他们收藏的部分 Faberge 珠宝,并且每年会更换展品,让公众了解到了更多的品牌历史,然而美术馆的展出并不会影响他们的产品定价,达到的更多是公关效果。  

另外,高级珠宝市场也有着与艺术市场类似的一级与二级市场相互影响的关系。富艺斯的刘咏儒透露:一般来讲,高级珠宝在一级市场零售领域销售好、需求大, 到了二级市场拍卖也一定拍的好;而拍卖的成绩,对一级市场定价又会有指向性作用:某一宝石若破了拍卖记录,那么定价会随之受影响,珠宝品牌在为 VVIP 客人展示同类宝石款式前可能也会稍稍调价。

圈层运作仍然是高级珠宝世界的主流,但品牌不断发起新尝试 

参加艺术博览会和在富人云集的城市做私人晚宴和一对一的预约服务完成销售一直以来是收藏级高级珠宝的运作模式。陈世英(Wallace Chan)就表示参加顶级艺博会给他的作品推广和藏家关系的建立赋予了很大的助力,许多藏家会带着对他的认知主动来展会找他。一直走展会和私人预约路线的德国家族珠宝品牌 Hemmerle 的掌门人 Christian Hemmerle 也透露在后移情时代的品牌拓展计划中,仍不会考虑入驻电商或开设零售据点。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