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艺术收藏级珠宝如何为时尚品牌增加文化资本(组图)

艺术收藏级珠宝如何为时尚品牌增加文化资本(组图)

2021-06-10 12:09 文章来源:Vogue Business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6

蒋肇丰表示:判断 high jewellery 是否有巨大升值潜力,其首要条件仍是看宝石本身的价值,宝石的品质和稀有度会直接影响整件首饰的基础价格。有时,珠宝首饰的设计华丽复杂,往往是因为主石本身并不出色,甚至可能都没有主石。有些称得上艺术收藏性的 high jewellery,哪怕是没有主石,在市场上也会有升值效益,诸如卡地亚的 Tutti Frutti(水果胶囊)系列,没有主石仍价值百万。不过纵观整个珠宝市场,这种情况的案例并不多,毕竟 Cartier 的 Tutti Frutti 这个设计款式背后有着百年历史的传承和无数传奇的故事。

即使拍卖行在评估珠宝价值时,会考虑珠宝的艺术性和工艺技术等因素,仍然是宝石本身最重要。Wallace Chan 的艺术珠宝在拍卖上创过佳绩也是因为产品本身有顶级的宝石材质。别具一格的设计理念和工艺有时也会锦上添花,诸如近日佳士得香港举办的瑰丽珠宝拍卖中,一枚拍卖史上最硕大的艳彩紫粉红色钻石(15.81 克拉)The Sakura Diamond 创下了艳彩紫粉红色钻石拍卖新纪录,成交价高达 226, 275,000 港元(每克拉均价:1,852,329 美元)。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