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艺术收藏级珠宝如何为时尚品牌增加文化资本(组图)

艺术收藏级珠宝如何为时尚品牌增加文化资本(组图)

2021-06-10 12:09 文章来源:Vogue Business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1

Wallace Chan 的珠宝作品《In Love With Spring》

确实,高级珠宝的消费者本来就是那些处在金字塔顶端的、信息获取最快的、学习能力最强的小众人群,这个群体本身品位刁钻、早已习惯了奢侈品牌高端而贴心的服务,同时圈层之间也容易相互种草、相互影响。因此,与铺天盖地的投放广告和满世界开实体店铺相比,走艺术圈的运营模式,坚持固定圈层客户的关系培养与维系并为他们提供独家的体验对高珠品牌会更有效。此外,高级珠宝需要工匠花上百个小时来手工制成,除了研究成本与创新成本,提前搜寻宝石也会产生高昂的支出,对许多独立的珠宝品牌来说也是一大挑战。因此建立起与藏家点对点的关系和私人预约制的传统可以有效缓解在其它方面运营的运营成本。 

不过,随着千禧一代与 Z 时代消费习惯的改变,品牌也在不断发起新尝试。去年英国高级珠宝品牌 David Morris 就与电商平台 Farfetch 合作,在 Farfetch 平台上推出了 13 件价值达 50 万英镑的独一无二的 “文艺复兴” 系列 high jewellery 单品。今年的国际妇女节期间,David Morris 也与 Farfetch 独家合作,推出了玫瑰切割钻石耳环系列。与电商平台独家合作,此举被视为高级珠宝世界前所未有的突破性之举。David Morris 的 CEO 和创意总监 Jeremy Morris 曾公开表示与电商平台的独家合作更多是为了品牌推广,即使当下 Instagram 成为了收获珠宝买家咨询的不可忽视的平台,线上销售仍不是 high jewellery 未来的走向,毕竟线下亲自感受高级珠宝中宝石的色彩、亮度和独一无二的设计呈现的气质与线上看图片是很不一样的。 

即使流量明星带货未必适用于面向最高端、小众人群的高级珠宝品牌,品牌也渐渐意识到,巧妙地与气质相符的名人合作可对增加品牌辨识度与推广起到杠杆作用—— Cindy Chao Art Jewel 近期任命了具有高级感的倪妮为品牌大使,俄罗斯的百年珠宝品牌 Faberge 去年推出了与华人珠宝设计师 James Ganh 的合作系列,一方面凸显了百年品牌扶持有才华的年轻新晋设计师的态度,另一方面 James Ganh 贯穿中西的设计和他在亚洲珠宝藏家间的知名度也为品牌触及新的年轻客群起到了推广作用。 

毕竟世界是不断变化的,高级珠宝品牌也需考虑新一代藏家消费习惯和审美偏好的改变,不断推陈出新、与时俱进。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3456789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