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艺术先锋人物——画家陈秀英(组图)

艺术先锋人物——画家陈秀英(组图)

2021-06-10 20:4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简介】

陈秀英,1946年出生于中国河北,年幼时随父母到湖北定居,现在澳大利亚悉尼居住和从事艺术创作。秀英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陈秀英的作品《悉尼中央火车站》获得2013年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美术馆全国温恩风景画奖最佳水彩画奖。

《悉尼维多利亚女皇大厦》

《悉尼玛丽亚大教堂》

《悉尼议会大厦》

与作品《悉尼中央火车站》合影

新州艺术博物馆馆长布莱恩(Michael Brand)表示:“陈秀英的作品很棒,我们很高兴评委会最终选择这幅画作。作品体现了她的中国画功底,而当作者移居澳洲之后,作品又融入悉尼城市风光,将澳洲和中国传统的绘画语言结合起来。我很高兴,祝贺她获此殊荣。”

陈秀英在三十多年的艺术生涯中创作出独具画风的现代中国画,200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杰出艺术创作者”称号。秀英的作品多次参加世界各国的美术展览并获奖。她的画作被世界多家艺术机构和个人收藏。《美术报》,《中国书画报》,台湾《民族报》,《中国画家》,《中国书画收藏》,《收藏》,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澳洲新报等多种报刊上均有专题报道。出版作品有《陈秀英重彩画选》《大俗英子画室画集》《中华凤凰图典》等。

重彩画系列

《财神献宝》

《春牛迎春》

《渔歌》

《观音》

《洞房花烛》

《月下情歌》

《钟馗》

《童年》

吉祥童子系列

陈秀英现场创作



责任编辑:冰承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