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墨道之维:姬子绘画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展(组图)

墨道之维:姬子绘画展在山东美术馆开展(组图)

2021-09-10 09:15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艺术家姬子,河北人氏,从五十年代末开始专攻山水画,不仅深入学习宋元以来诸大家的传统笔墨技法,同时还揣摩研究了傅抱石、宋文治、钱松嵒、李可染等现代名家的新风格、新笔墨,并多次到燕山、太行山进行写生。姬子在创作中并不墨守成规,大胆地引入西画的构图因素,把故乡燕地的长城当成时间的语言与象征,将雪域、藏天当成空间的笔墨符号,成功地将精神家园具象化,并在时间和空间的图像化语言中探索本体论上的宇宙合一,完成“墨”与“道”的结合,创作出风格独特的“墨道山水”。

展览题目叫“墨道之维”,本次展览策展人太和艺术空间董事长贾廷峰说到:“什么叫‘墨道’?在我心里墨道既是姬子先生的生命之道,这是根本,是生命之道,不是他的技术之道,不是他的皴法之道。是他在那个如辉的岁月怎么用一种坚忍的意志,不同传统手法表现的那种艺术表现力,怎么样体现他的天地人画一。他的艺术成就有两点是值得我告诉大家的,第一点他不是天人合一,他不仅是道家思想的天人合一,他是天地人化一,化解的“化”、融化的“化”,这个“化”很重要,这个化是姬子先生的艺术之魂。还有一点,生命、艺术、艺术、生命,在他这里是一体的,咱们不要割裂人来谈空泛的艺术,这是一体的。这是他艺术的精髓、精神所在。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