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再聊《夜鹰》|都市里的人 你的情绪存放在哪里?(组图)

再聊《夜鹰》|都市里的人 你的情绪存放在哪里?(组图)

2021-10-19 10:55 文章来源:芝加哥艺术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爱德华·霍普《纽约电影院》,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藏

爱德华·霍普《纽约电影院》,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藏

画面右侧,通向放映厅出口处,唯一一个灯光照亮的角落,站着一位不明身份的女子,兀自陷入了沉思;相较于左边晦暗不明的放映厅里散落的几个观众背影,这个站在走廊里的女子似乎才是画面的主题。这位女子面容不清,但金发和宝蓝色的连体长衫引人注目。据说霍普是模仿纽约皇宫剧院女员工的服装设计了画中女子的衣着,可说是对真实视觉元素的再创造。霍普的妻子,艺术家乔·霍普(Jo Hopper)是画面右侧女子的原型,她也出现在了《夜鹰》中。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