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再聊《夜鹰》|都市里的人 你的情绪存放在哪里?(组图)

再聊《夜鹰》|都市里的人 你的情绪存放在哪里?(组图)

2021-10-19 10:55 文章来源:芝加哥艺术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诗人约瑟夫·斯坦顿(Joseph Stanton)为这幅作品写了一首很美的诗,题目就叫做《爱德华·霍普的纽约电影》(Edward Hopper‘s “New York Movie”),诗的最后一节如下:

画面告诉我们许多关于

不同质地,满盈光彩的空气

但画面正中

霍普放了厚厚一块黑暗

和一把空椅子

This picture tells us much 

about various textures of lighted air, 

but at the center Hopper has placed 

a slab of darkness and an empty chair。

《纽约电影院》终究并非是纽约电影院本身,而是那个时代都市文化在霍普的感知中呈现出来的样子,只不过在这幅作品中,纽约电影院被选中,作为一个情绪和感知的输送渠道被描绘出来。

暧昧难辨的人

霍普作品中,“人”作为画面的元素之一得以呈现,但却从未主导画面,而是作为某个公共空间的组成部分。

《周日的清晨》这幅作品,更是彻底没有了人的形象。可以说,霍普通过视觉上淡化人的存在,在情感表达上更细腻。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