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回归的巴塞尔 回不去的艺博会?(组图)

回归的巴塞尔 回不去的艺博会?(组图)

2021-10-19 11:24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9

Installation view of Galerie Nagel Draxler’s booth, Art Basel, Basel, 2021

Photo by Simon Vogel.Courtesy of Galerie Nagel Draxler

数字销售带来的影响愈发明显:Nagel Draxler 画廊在其展位上布置了一个独立的房间,里面摆满了通过 NFT 交易的实体作品。这个“加密货币亭”由肯尼·沙赫特(Kenny Schachter)一手策划(他也有两件作品出售),作为今年初在画廊科隆空间举办的展览的后续。房间由万花筒式的蓝、红、白色墙面乙烯覆盖,不断重复着“NFT 主义”(NFTism)。一些作品以法币计价,如安娜·里德勒(Anna Ridler)的郁金香视频装置《马赛克病毒》(Mosaic Virus, 2018/2019)售价为2万英镑,随比特币价格的变化而变化;其他作品则以加密货币计价,例如奥利弗·艾伦(Olive Allen)就用蓝紫色 CGI 描绘了或被摧毁、或被“烧毁”的 NFT 的来生。这件作品在 VIP 预览结束时仍未售出,售价定为8以太坊(超过2.3万美元)。

“艺术就是艺术,但我们想要一些特别的东西,”画廊总监克拉拉·盖伦(Clara Gehlen)解释说,同时指出了数字货币的商业吸引力。她说:“这其中的一些 NFT 可以自己卖出去。现在的问题是,我们是否能吸引传统的艺术买家进入这个市场。”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