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回归的巴塞尔 回不去的艺博会?(组图)

回归的巴塞尔 回不去的艺博会?(组图)

2021-10-19 11:24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8

Lee Krasner, Present Subjunctive, 1976

© 2021 Pollock-Krasner Foundation / Artists Rights Society (ARS),New York. Courtesy of Kasmin

纽约卡斯明画廊(Kasmin)在艺术展的特色展区展出了李·克拉斯纳(Lee Krasner)的个人展位,在第一天就卖出了艺术家的10件较小的木炭作品(每件价格为15万美元)。在随后的几天里,销售持续不断:本次展览的“掌上明珠”,一幅晚期的《现在时虚拟式》(Present Subjunctive, 1976)拼贴画,在星期五——也就是艺术展对公众开放的第一天——就以14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这些炭笔画还原了(克拉斯纳)从立体主义到抽象主义的道路,”卡斯明画廊的主管尼克·奥尔尼(Nick Olney)说,“通过这一展位,我们想要跟进巴比肯(中心【Barbican】2019年举办)的展览。对欧洲人而言,这确实是第一次深入接触她作品的机会。”尽管面临旅行方面的挑战,但他仍在艺术展上与高水准的藏家交谈甚欢。他表示:“这次艺术展组织得非常好。”

为了应对挑战,巴塞尔艺术展团队在当地投入了大量人力,并使用了各类数字工具。一些画廊——特别是以维他命艺术空间和香格纳画廊为例的中国画廊——选择将艺术品寄送至此,但工作人员并没有随行。他们的展位由当地的巴塞尔艺术展工作人员负责,感兴趣的买家可以通过 iPad 与画廊工作人员联系,进行进一步讨论。还有一些不能到场的藏家,他们中的一些人利用了展会工作人员提供的虚拟观展服务。在 Fortes D'Aloia & Gabriel 画廊的展位上,我们目睹了一场通过高科技自拍杆进行的视频通话;另一场虚拟对话则发生于 Carlos/Ishikawa 的展位上,藏家通过视频仔细鉴赏一幅巨大的伊西·伍德(Issy Wood)画作,上面画满了看起来有些恐怖的兔子(《对不起,这只是我的天性》【Sorry it’s just my nature】, 2021,价格在10万到20万美元之间)。当服务人员走过时,我听到了去年我们都在不厌其烦重复的话:“你能听到我吗?好的,现在呢?”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