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实力派山水画家杜晓波作品欣赏(组图)

实力派山水画家杜晓波作品欣赏(组图)

2021-10-19 18:0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家来喜事》68×220cm

杜晓波作品中的景观,偏向于自然景观,源于他深入生活的底蕴和现实体验,多以横帔长幅的形制构图,时有立轴或斗方。他觉得横幅构图更有利于展示山舞银蛇、漫漫无际的雪乡吞吐大荒的壮观。他的取材多为皑皑雪山、冷冷冰河、层层玉树、雪压村舍,间有红灯高挂、玉米高筑、炊烟袅袅、喜鹊喳喳、牛羊欢呜……那天高地阔的境界,那深厚苍莽的意象,那充满生气的山景,既有别于古人冷寂荒寒的隐居山水,也不同于今人盛行于北方的“冰雪山水”。杜晓波力图展现的是与人类同在的永恒自然,是令人动心动情的生生不息的乡民栖息之的地。因此,他笔下雪乡景观的呈现,不用提炼过甚的笔墨符号,不作模糊印象的抽象处理,从局部和细节而言,颇有真实感从作品的整体而言,又有高度的综合和概括,既不乏古代雪景山水的营养,又巧妙地把包括形、光、色、明暗在内的西画创作技巧,有机地融在写意的传统笔墨体系之中使画面丰厚而富有体积感、质量感和现代气息。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