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波士顿美术馆馆藏萨金特作品,现代与古典的交融

波士顿美术馆馆藏萨金特作品,现代与古典的交融

2022-04-18 18:41 文章来源:波士顿美术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罗伯特·德·塞弗里欧》,约翰·辛格·萨金特,美国,1879,布面油画 萨金特受委托为7岁的小罗伯特画肖像画,此前不久,他刚在由国家赞助的重要展览巴黎沙龙上展示了自己的绘画实力。 1921年,他把这幅画卖给了纽约的诺德勒画廊。在那之后,这幅画就传到了波士顿美术博物馆。尽管如此,这幅肖像揭示了萨金特职业生涯早期的技术和兴趣,当时他的沙龙作品才刚刚开始为他获得认可。

《罗伯特·德·塞弗里欧》,约翰·辛格·萨金特,美国,1879,布面油画

萨金特受委托为7岁的小罗伯特画肖像画,此前不久,他刚在由国家赞助的重要展览巴黎沙龙上展示了自己的绘画实力。
1921年,他把这幅画卖给了纽约的诺德勒画廊。在那之后,这幅画就传到了波士顿美术博物馆。尽管如此,这幅肖像揭示了萨金特职业生涯早期的技术和兴趣,当时他的沙龙作品才刚刚开始为他获得认可。

和马奈一样,卡罗勒斯·杜兰也曾到过西班牙,并深深迷恋委拉斯开兹的美学魅力。萨金特吸收了这种热情,这也为他的许多作品提供了借鉴。1879年,他亲自前往西班牙,在普拉多宫临摹委拉斯开兹的作品。第二年,他前往荷兰,像许多当代艺术家一样,去了哈勒姆,这样他就能亲眼看到弗兰斯·哈尔斯的画作中富有表现力的笔触和富有变化的表面。

崭露头角

萨金特在1877年的沙龙上展出了他的作品,这些画在肖像画和主题画之间取得了谨慎的平衡,并获得了评论界的关注和赞赏,这对于一个年轻的外国画家来说是非常了不起的。他被认为是一个创新者,挑战了沙龙品味和传统表现的惯例,但没有完全颠覆它们。1879年,他为卡罗勒斯·杜兰所画的肖像画获得了荣誉奖,1881年,他的拉蒙·苏伯卡索夫人肖像获得了二等奖。

 萨金特早期的主题画的灵感来自于他在布列塔尼、卡普里岛、西班牙、北非和威尼斯的旅行。1877年的布列塔尼之行激发了他的灵感,这一幅具有巴比松画派精神的渔业生活场景,在次年的沙龙上展出——这是他对风景画的兴趣的第一次公开展示。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