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波士顿美术馆馆藏萨金特作品,现代与古典的交融

波士顿美术馆馆藏萨金特作品,现代与古典的交融

2022-04-18 18:41 文章来源:波士顿美术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卡普里岛人》,约翰·辛格·萨金特,1878年,布面油画

《卡普里岛人》,约翰·辛格·萨金特,1878年,布面油画

萨金特曾到意大利卡普里岛采风,通过异国风光找寻艺术主题。他在那里创作的许多作品都以当地模特罗西娜·费拉拉为主角。她一头蓝黑色头发,有着橄榄色皮肤,很受欢迎。在这幅《卡普里岛人》中,萨金特将费拉拉画在橄榄树林中,她的手臂缠绕在一棵树上,与树的扭曲形状相呼应。

1880年和1882年,在威尼斯,萨金特创作了一系列大气磅礴的画作,以一种与他同时代人所画的风俗场景完全不同的情绪和风格描绘了威尼斯的生活。威尼斯系列的实验和委拉斯开兹的影响在他令人回味的室内场景《爱德华·达利·博伊特的女儿们》中回荡。这幅群像画作并不完全是一幅肖像画,而是对儿童进行了深刻的、不带感情色彩的描写,具有明显的现代感觉。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