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波士顿美术馆馆藏萨金特作品,现代与古典的交融

波士顿美术馆馆藏萨金特作品,现代与古典的交融

2022-04-18 18:41 文章来源:波士顿美术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爱德华·达利·博伊特的女儿们》,约翰·辛格·萨金特,1882年,布面油画

《爱德华·达利·博伊特的女儿们》,约翰·辛格·萨金特,1882年,布面油画

《爱德华·达利·博伊特的女儿》是萨金特于1882年秋天在巴黎画的,是萨金特在19世纪70年代末和1880年代初在法国首都为美国侨民社区成员绘制的一系列肖像画之一。

虽然画作委托者最初可能是为了制作传统的肖像画而与萨金特接触,但他们也支持他创作更不寻常的肖像画的野心。这幅画既是肖像画,又是室内场景画。每个女孩都是单独呈现的,但有两个女孩的外貌特征被阴影遮住了,这是一种与传统肖像画相反的属性。再加上女孩之间缺乏联系,因而当这幅画首次展出时,评论家们感到很困惑。这种不寻常的形式受到了过去和现在的艺术的启发,这是萨金特用来创作看起来既传统又现代的画作的一种特色方法。这幅画的历史先例可以在17世纪西班牙大师迭戈·委拉斯开兹的作品中找到——他备受19世纪法国的人们欣赏。

持续成功

1883年,萨金特搬进了自己的工作室,他似乎在巴黎获得了属于自己的地位。但他很快搬到了伦敦,致力于风景画和他自己的印象派实验。他与印象派的关系很复杂。虽然他的许多画作显示出对自然光影响的关注,并采用了丰富鲜明的色彩和破碎的笔触,但他从未像印象派那样对光线和色彩进行过实验:他没有用纯色的笔触来尽情涂抹点块状的颜料,而且他的人物仍然轮廓鲜明。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