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米尔顿·艾弗里:色彩演绎的抽象表现主义(组图)

米尔顿·艾弗里:色彩演绎的抽象表现主义(组图)

2022-08-11 09:4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Jonathan Jones,陆林汉/编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艾弗里,《丈夫与妻子(Husband and Wife)》1945年

艾弗里,《抱着狗的女孩(Seated Girl with Dog)》, 1944年

这种相似并非偶然。艾弗里出生于1885年,马克·罗斯科(Rothko)出生于1903年。罗斯科第一次见到艾弗里是在20世纪20年代末的纽约,他非常崇拜艾弗里。罗斯科这一代人撼动了现代艺术,使纽约成为世界艺术之都,他们画的巨幅画作没有明显的主题,只有色彩,他们强烈的表现力使他们被称为抽象表现主义大家。而艾弗里从来没有像罗斯科、巴奈特·纽曼(Barnett Newman)或杰克逊·波洛克(Jackson Pollock)那样进入纯粹的抽象领域。这次展览也证明了他无需这么做。艾弗里这位特立独行的实验性美国梦想家早在那些年前就已在画布上展现了对色彩的诗意运用,这些画作展现出了隐藏在自然内部的抽象概念。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