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米尔顿·艾弗里:色彩演绎的抽象表现主义(组图)

米尔顿·艾弗里:色彩演绎的抽象表现主义(组图)

2022-08-11 09:4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Jonathan Jones,陆林汉/编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艾弗里,《海边的船屋(Boathouse by the Sea)》, 1959年

美国的自然风光看上去可能比欧洲的舒适田野及小山丘要抽象得多。北美大陆的自然规模更令人生畏。同时,北美没有悠久历史的风景画家,如克劳德·莫奈等人去熟悉它。艾弗里是在新英格兰的一个工人阶级家庭长大的。当他开始创作新英格兰的画作时,人们仍然可以把那里的海洋和森林视为艺术的新领域,一个未知的领域。

无论如何,这或许可以解释他早期的风景画的动人清新之处。即使在他的第一批油画作品中,既有受欧洲艺术的巨大影响,也有美国广袤的浪漫。《广阔的天空(Big Sky)》创作于1918年,画中绘有印象派风格树木,但它们在蓝色和金色的天空下显得非常渺小。《快艇的尾流(Speedboat’s Wake)》创作于那幅徒手画的风景画后的四十年,描绘了一艘白色的小船,其后面的泡沫线被巨大的黑色海洋吞没。在船上的微小人物可能感觉像是一个英雄,但艾弗里想表达的是人类在大西洋上的努力是多么渺小。而罗斯科式的深蓝色长条形天空在小水手的头顶上漫不经心地悬挂着。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