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推两大特展 沈阳故宫博物院迎来96岁生日(组图)

推两大特展 沈阳故宫博物院迎来96岁生日(组图)

2022-11-17 11:44 文章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推两大特展 沈阳故宫博物院迎来96岁生日

雪后的沈阳故宫

“大器载道——清宫仿古文物展”展出近120件沈阳故宫博物院院藏清宫仿古文物,从“彩釉官造 名窑遗风”“翰墨云烟 方家临写”“精工巧雕 美玉新琢”“熔铸彝尊 吉金更新”四个单元,诠释瓷器、书画、玉器、金属器等院藏清宫仿古文物和其所承载的古风古韵与前人智慧。该展览展出的院藏文物中,器物类造型端庄规整,图案纹饰丰富多彩;书画类则更加强调师承古人、笔墨仿拟,注重继承之后的融汇创新。以沈阳故宫博物院近百年收藏、研究的文物“大器”,展示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与开拓。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