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芝加哥艺术博物馆:将展梵高、达利、巴西抽象艺术(组图)

芝加哥艺术博物馆:将展梵高、达利、巴西抽象艺术(组图)

2023-01-18 11:0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新年伊始,全新的生活怎能少得了艺术的熏陶?芝加哥艺术博物馆最近公布了2023上半年展览预告,其中包括超现实主义的达利、后印象派的梵高、巴西抽象艺术……

萨尔瓦多·达利:消失的图像 

2023年2月18日 - 6月12日

本次特展聚焦萨尔瓦多·达利(Salvador Dalí)艺术生涯中最重要的一个10年——20世纪30年代,展出内容包含25件达利绘画和雕塑,正是在20世纪30年代这段时间,达利逐渐找到了自己独特的超现实主义绘画风格,而这些作品表达了达利对于内心的两个决定性但是相互矛盾的冲动:渴望被看见和想要消失的冲动。

达利通过各种方式在自己的作品中表达消失与看见的概念,包括实验性地使用色彩和元素,细画司空见惯的日常物品,在雕塑中加入隐藏的空间,或通过视觉错觉来创造双重图像的效果。

博物馆还借助科技扫描和分析手段,更加直观地呈现达利画面中的一些被有意隐藏起来的“消失”图像,展现达利在绘画时对于自己讽刺、复杂和偏执的艺术创作方法的沉思。

今年二月来芝加哥艺术博物馆,试试你能在达利充斥着各种视觉元素的作品里看到多少即将消失却又确实存在的图像吧!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