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兔年说兔丨这只兔子帅!兔首龙身(组图)

兔年说兔丨这只兔子帅!兔首龙身(组图)

2023-01-31 09:45 文章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

兔首龙身谥宝

温顺的兔子如何与威猛霸气的龙联系在一起?我国迄今发现的唯一地上皇陵、前蜀开国皇帝王建墓就出土了这样一只威风凛凛的“兔子”。这是一件兔首龙身的谥宝,为王建随葬品,寓意“玉兔变真龙”。

这件文物收藏于四川博物院。据四川博物院文博副研究馆员殷红介绍,“谥宝”是仿照死者生前所用的玺印而制,即将谥号刻于预制的玺印上,葬于墓中,以表示其死后所得称号。在著名人类学家、考古学家冯汉骥的主持发掘下,这件兔首龙身谥宝1942年出土于四川省成都市西郊的王建墓。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