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李家山水的绘画贡献:从李可染到李玉双——一次绘画知觉现象学的深入研究(组图)

李家山水的绘画贡献:从李可染到李玉双——一次绘画知觉现象学的深入研究(组图)

2023-02-20 12:31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作者:夏可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秋知蝉鸣 2021年 纸本综合材料 100x200cm

这是一种歌德所言的“直观判断力”,一种温柔的直观的科学,不同于牛顿的光学物理学,也许“光编码”是对歌德颜色理论的某种隐秘继承与遥相呼应,是表现自然变化的形态学中的极性化与生长性,是对于自然世界的元现象观照,直接从现象看到本质,就事物的显现开观照自身,呈现事物不断显现的过程。

而这就是绘画在当代的价值,在一个自然的场域中,持久工作,让自然景色充分显现自身,并且整个身心融入其间,直到这个场域反向包裹艺术家,来到画面上,充盈画面,似乎这是场域要观看自身,这是自然的灵魂要在人性这里获得自身的回返亲密性,这是自从现代性绘画开始,在塞尚那里所要进入的旷野,只有穿越此旷野的艺术家,才可能画出生命与自然共在的艺术,李玉双先生的绘画就是如此。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