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汇集102件大师之作 这场美学盛宴于7月1日开展(组图)

汇集102件大师之作 这场美学盛宴于7月1日开展(组图)

2023-07-02 10:4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黄文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虞金顺‘中国梦’黄杨木雕系列作品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7月1日—7月30日,乐清市柳市镇将在温州云谷艺术馆展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虞金顺的102件精品雕刻作品,以弘扬传统木雕文化,彰显新时代工匠精神。

黄杨木雕是以黄杨木为雕刻材料的温州著名民间工艺品,它利用黄杨木的木质光洁、纹理细腻、色彩庄重的自然形态取材雕刻而成,2006年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柳市作为黄杨木雕发源之地,目前已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5人,浙江省级以上工艺美术大师25人,工艺美术从业人员达2000人。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虞金顺

虞金顺现系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非遗乐清黄杨木雕项目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高级工艺美术师,从事木雕艺术创作近60年,其作品构思巧妙、刀法圆润、造型生动、形象逼真,上百件作品选送到美国、德国、喀麦隆等30多个国家展览;多件作品被北京人民大会堂浙江厅、北京钓鱼台珍品馆、中国奥组委、中国工艺美术馆等单位收藏。

郑和下西洋

长征路上

“中国梦”主题黄杨木雕系列作品是虞金顺艺术生涯的集大成之作,作品生动刻画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具有强烈的历史感和时代感。作品展分“中国梦也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合作共赢之路,和平友谊之路”“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民族英雄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六个篇章,以小型组雕形式,立体塑造102组不同民族、不同职业、不同历史时期的人物形象,细腻阐述“中国梦”,讲述中国故事。

共同富裕 幸福生活

展览于7月1日下午15:00,在温州云谷艺术馆(乐清市柳市镇柳青南路2567号)拉开帷幕。本次黄杨木雕作品展将一直展出至7月30日,一共历时30天,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浙江省工艺美术协会主办,中共柳市镇委员会、柳市镇人民政府承办,温州博物馆、温州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温州云谷艺术馆、乐清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乐清市虞金顺黄杨木雕艺术馆协办。

记者:黄文毅


责任编辑:娜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