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甲骨文“复活”了 这个展览让你跨千年时空与古人对话(组图)

甲骨文“复活”了 这个展览让你跨千年时空与古人对话(组图)

2023-07-05 09:40 文章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甲骨文“复活”了 这个展览让你跨千年时空与古人对话

798CUBE新展“白洞:甲骨文的奥秘与当代表意”近日面向公众开放。展览展出了38位当代艺术家、音乐人的87件/组当代艺术作品,通过当代艺术与甲骨文的对话和碰撞,让更多人走近汉字的源头,激活传统文化生命力。

“此地有崇山峻岭,茂林修竹,又有清流激湍,映带左右……”轻轻触摸玻璃开启交互,玻璃柜里的图画符号逐渐被翻译成《兰亭集序》的文字。在展览现场,艺术家徐冰的作品《读图的基因》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看似与古老传统不着边的当代流行符号、表情包,发挥出与甲骨文相似的作用。艺术家以此表明,在步入赛博和太空时代的我们,仍然使用着图画般古老的符号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