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浙江省乐清市中雁艺术博物馆开馆(组图)

浙江省乐清市中雁艺术博物馆开馆(组图)

2023-09-18 10:5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胡炎桢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9月16日,作为2023年第二批浙江省级乡村博物馆之一,浙江省乐清市中雁艺术博物馆开馆。

乐清市中雁艺术博物馆展馆面积1200平方米,设有龙泉青瓷专题展厅、现代艺术瓷专题展厅、书法专题展厅、国画专题展厅等。其中大厅一楼还打造了五代至宋代的文化展厅,展厅内陈列了上百件五代至宋代旧窑遗址作品。

“我是喝中雁荡山水长大的白石人,奔波半生,一直有一个夙愿:通过艺术品回首一个新时代的脚印。”乐清市中雁艺术博物馆创办人冯晓京说,他之所以要创办这座艺术博物馆,是希望能用另一种方式为中雁注解。据了解,冯晓京热衷于收藏书画、瓷器等艺术品,二十多年间收藏了1000多件珍贵稀奇的艺术品,致力于创办民间博物馆,传承与展示中华文化艺术领域的璀璨成果和独特魅力。

“乐清市中雁艺术博物馆的开馆,彰显了乐清市委市政府对民间力量创办博物馆的高度支持,和对文化产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茅晓华说,乐清去年至今已创建了6家省级、1家温州市级乡村博物馆,并呈现出形式多样、功能多元的特点。

据了解,作为全国乡村博物馆建设试点省份,浙江省政府把乡村博物馆列入十大民生实事,“十四五”期间全省将建设乡村博物馆1000家,其中2023年新建200家。

当天,2023首届中雁荡山艺术论坛在乐清市中雁艺术博物馆同步举行。据了解,乐清市中雁艺术博物馆将依托丰富的团队资源,不定期举办各类主题文化活动。

(乐清市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娜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