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筑梦时代——青苗四期主题创作展”(组图)

“筑梦时代——青苗四期主题创作展”(组图)

2023-09-19 13:3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年来,各种主题性创作蔚为大观,艺术佳作屡见不鲜。在新时代美术创作的语境之下,主题性美术创作聚焦于时代的发展和重大社会历史事件,是国家发展与社会变迁的图像化呈现,也是一种精神意识的折射,作品中所传达的时代精神内涵是艺术源于生活、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体现,也是社会发展主流价值观的映现。可见,主题性美术创作中所蕴含的艺术性、历史性、民族性、社会性都决定着它在当下美术创作中的重要意义。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30919/2d9557149e38af684afc4479c934a918.jpg

青苗画家作为艺术新一代,需要有艺术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为进一步树立青苗画家的理想信念、鼓励他们勇担时代责任、与时代同频共振,以艺术创作讴歌新时代建设成就,用精品力作讲好新时代故事。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指导,中国国家画院、广州画院、广州美术学院主办,广东正典文化推广执行的“筑梦时代——2023·青苗四期主题创作展”于2023年9月15日在广州画院美术馆开展。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