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我们为什么要投资艺术品?(组图)

我们为什么要投资艺术品?(组图)

2014-05-06 13:3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北京华宇之旅”讲谈现场

 

 

   过去我们强调投资有风险,现在我要说不投资更风险,特别是近年来国家在加大货币发行,理论上货币供应量越大,货币越贬值,所以不投资是有风险的。投资投什么?一般人选择产业投资或股票,但股票投资这十年来被套死的多,老百姓主要买房子来投资,也叫房地产投资。可是国家又宏观调控,限制投资买房。第三项投资就是艺术品投资,大多数人只听说过艺术品投资,但是并没有做过此项投资。世界上很多国家的政府总是靠印货币来解决经济问题,拥有货币的普通人是有风险的,投资固然有风险,但是不投资是更大的风险。

   当你不能够做直接产业投资或者间接股票投资,那么买艺术品是另一个更好的选项。房地产除非在核心地段的数量是有限的,通常房地产供应是无限的,你敢买就敢盖,因此房地产有无限的新增。再者股票,上市公司也可以无限的上市,有很多的增量。艺术品不可能有无限的增量,特别是古代艺术品和近现代艺术品是有限的资源。无论你印了多少货币,货币在贬值,而相对应的艺术品却在增值。当年普通人工资几十元,买齐白石的画两百多元觉得贵,现在齐白石精品卖到上千万,甚至上亿,齐白石、张大千等艺术作品就那么多,所以艺术品的特点就是不可再生。艺术作品就只能无限增值,当然新的艺术家也不停的进入市场,但是相对整个市场来说,新人作品并没有绝对性的影响。艺术品是不登记资产,而货币、股票、房地产都是登记资产,所以艺术品投资不受限制。艺术品的投资是全球通的,你可以拿到香港、伦敦等地买,它的价值都是被公认的、统一的,艺术品相当于全球粮票。好处在于高档艺术品可以在全球兑现价值,流动很方便,也可以兑换成不同国家的货币,而房产是不可移动的,股票基本都是本国粮票。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艺术品投资作为第三类投资,也是普通人可以参与的投资。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