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多图)盘点全球4家导演最爱酒店

(多图)盘点全球4家导演最爱酒店

2011-10-12 16:08 文章来源:世界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跟着茱莉亚-罗伯茨去巴厘岛展开灵性之旅,或是在东京感受娜塔丽-波特曼的孤寂,那些大银幕上的情愫在灯光亮起后仍然可以延续,在那些主角住过的酒店里,重温故事里的悲喜人生。
 
在那些主角住过的酒店里,重温故事里的悲喜人生。

在那些主角住过的酒店里,重温故事里的悲喜人生。


东京柏悦酒店ParkHyattToyko

交换温柔

在东京霓虹星光下,同样怀揣一颗孤寂灵魂的BillMurray与ScarletJohnson相遇在柏悦酒店,那些挥之不去的镜头使这里成为影迷的朝圣地。

 

柏悦酒店将东京夜色一网打尽

 柏悦酒店将东京夜色一网打尽

 

在50楼的高空俯瞰整个东京市是怎样的情景?看完《迷失东京》后,片中NewYorkBar那像繁星一样闪烁的东京夜景一直在脑海中挥之不去,因此到了柏悦酒店便直登天台。拿着杯酒往窗外望去,星星点点的都市在脚下铺开,如此繁华又如此疏离,加上爵士乐队轻柔的现场表演和舒适的沙发,感觉超值。

2003年,影片《迷失东京》在奥斯卡大获全胜,而该片拍摄地—东京柏悦酒店也从此名声大噪。它的外观设计出自有“日本当代建筑之父”称号的丹下健三之手:三个相连、高度错落的塔层设计肃杀有型,功能上减少了强烈日照和高楼大厦产生的人为刮风。美国室内设计师JohnMorford则以钢铁、玻璃和木材为基础,运用几何学将简约与摩登结合得恰到好处:一边突显日本文化的深层禅意,一边在以棕色、墨绿、黑色为主的客房和公共区域内加入令人振奋的艺术元素。比如当地艺术家MiekoYuki制作的巨型手工面具、雕塑家AntonyDonaldson的作品Airflow、艺术家YoshitakaEchizenya的绘画等。

同样让我精神振奋的还有位于47层的泳池。在这个BillMurray泡过水的池子里,通过落地窗可以远远望见富士山轮廓,而金字塔形的钢化玻璃天花板泄露下丝丝缕缕自然阳光,似乎感到自己正融化为一颗漂浮在都市上空的小原子,与自然无限贴近。不禁想到电影的结尾,尽管一个登上回纽约的飞机,一个继续徜徉在东京街头,但这对同样落寞而沮丧的男女已经在生活隐藏的无限可能中重新找到了信念。

Tips

ParkHyattTokyo

地址:3-7-1-2NishiShinjuku,Shinjuku-KuTokyo163-1055Japan

电话:+81-3-53221234

 

《迷失东京》

《迷失东京》


《迷失东京》

过气电视明星鲍勃-哈里斯、已为人妻的夏洛特与年轻貌美的电影女星凯莉在机缘巧合下在东京相遇。在这个不是故乡的陌生城市里,他们在豪华酒店邂逅,不约而同的失眠,互相陪伴,生活一方面仿佛变得缤纷起来,另一面却逐渐走向迷失。

威尼斯丹聂尔利酒店HotelDanieli

邂逅中世纪

 

酒店本身即是一件古董

 

悬疑片演成爱情剧,威尼斯的风景功不可没

 

 


威尼斯的浪漫水景和Danieli酒店的复古奢华不知道迷倒了多少游客,甚至包括安吉丽娜-朱莉与强尼-德普。

对我来说,与其说《致命伴旅》的故事精彩,不如说风光更吸引人。威尼斯荡漾的蓝色水波、黄昏时燃起的粉色路灯,船夫在摇曳的贡多拉上大声唱歌……一切细节都在为恋人们铺设浪漫氛围。也难怪本是一部暗潮汹涌的悬疑片,演到最后变成情意绵绵的爱情剧了。 

一座文艺复兴时期的博物馆

 


电影拍摄地Danieli酒店曾出现在多部好莱坞电影中,以它的中世纪之美为影片增添了不少神秘感。Danieli酒店由PalazzoDandolo、PalazzoCasaNuova、PalazzoDanieliExcelsior三座宫殿组合而成,其中Dandolo宫本身就是华美到无以复加的十四世纪艺术品。《致命伴旅》中朱莉所住的总督套间中居然还挂着考古队一直寻觅着的中世纪壁画。

 

华美到无以复加的十四世纪艺术品
华美到无以复加的十四世纪艺术品
水城处处是浪漫


走进酒店就感觉睁不开眼,像走进了一座文艺复兴时期的博物馆。手工制作的穆拉诺玻璃吊灯、精雕细刻的大理石柱以及四周陈设的古董令人不由得屏气凝神,说话也小声起来。打开房间的窗户,美丽的泻湖映入眼帘,空气中带着微微的水汽,不由得想起电影中那些流光溢彩的镜头,也许,在这样的地方,摄影机随便怎么用功,拍出的效果都不会丑陋吧。

Tips

HotelDanieli

地址:Castello,4196,30122Venezia(VE)Italy

电话:+39-41-5226480

 

 

《致命伴旅》

《致命伴旅》


《致命伴旅》

美国游客Frank独身远赴欧洲一心治疗情伤,却在火车上邂逅了背景神秘的性感女子Elise,正当Frank陶醉在二人世界之际,危机却渐渐迫近,自巴黎开始被追踪监视,来到威尼斯更惹来各方人马追杀……随着Elise的真正身份揭开,Frank才惊觉自己卷入了一场精心布局的危险游戏。

 

 

巴厘岛乌布空中花园度假村UbudHangingGardens

稻田间的幸福花园

 

山间的宁幽感觉令人犹在世外桃源
山间的宁幽感觉令人犹在世外桃源
巴厘岛满眼绿意

 


在巴厘岛,跟随《Eat,Pray,Love》中茱莉亚-罗伯茨的足迹,寻找心灵的自在满足。

“我需要改变,十五岁起,我不是在恋爱就是在分手,从没为自己活过两个星期,只和自己相处。”《美食、祈祷、恋爱》里,女主角的自白听起来夸张,却是许多人都曾有过的真实处境。我是谁?我需要什么?也许像她一样在峇里岛放空一段时间,让心只感受不思考,可以帮助你寻找到答案。

传统巴厘岛式风格的房间

 


为了留一段空白假期给自己,我关掉手机、没带电脑,跟着茱莉亚-罗伯茨的足迹住进UbudHangingGardens。四周翠绿的稻谷梯田包围着这个山顶的小小度假村,像古书里写的世外桃源般静谧。踏入由高耸原木支撑的河畔豪华泳池别墅,是传统巴厘岛式风格的房间,茅草屋顶和丝绸装饰令时空回转到古代,山谷中河流湍急的水声传来,但并不令人感到烦嚣,反而更衬托出居所的寂静。

 

 

 

 

无边私人泳池

 


放下行李,我沉入悬崖边的无边私人泳池,空气湿润清新,满眼苍翠,烟雾萦绕在山间,白云慢悠悠地划过天空,对面山谷里,一间古老精致的寺庙静静矗立。此刻那堆积如山的报表与堵车的喇叭声似乎已是上辈子的事了。

 

度假村最近推出了与电影同名的度假计划,以非常东方的方式探索心灵之道

 


度假村最近推出了与电影同名的“Eat,Pray,Love”住宿计划,水疗、冥想、瑜伽,以非常东方的方式探索心灵之道。上过一堂大汗淋漓的瑜伽课后,我前往对岸山谷的那座古老寺庙圣泉寺接受僧侣的祝福仪式,虽然那念得飞快的梵文祝词我一句都听不懂,但我知道正如所有佛经中说的那样,我被赐福于心灵的宁静满足。

Tips

UbudHangingGardens

地址:DesaBuahanDesaPayanganGianyar,Bali80571Indonesia

电话:+62-361-982700

 

《美食、祈祷和恋爱》

《美食、祈祷和恋爱》


《美食、祈祷和恋爱》

年轻干练的伊丽莎白-吉尔伯特是《纽约时报》的一名人气作家,她经常周游世界,撰写相关的旅游文章,私人生活亦同样饮食无忧、优哉安乐。然而伊丽莎白却渐渐感到空虚和恐慌,似乎周遭的一切都不是她真正追求的。她决定走出变质的婚姻,寻找自我,踏上了周游世界的旅途,在美食、祈祷和恋爱中,认真地思考人生的种种。

 

印度伍德维尔宫殿酒店WoodvillePalaceHotel

世纪一梦

 

历史悠久的Woodville酒店曾是几代印度贵族的私宅

 


西姆拉山谷间的风吹过华丽的宫殿式建筑,从1866年起,它就矗立在这里。正像宝莱坞电影《3个傻瓜》中弘扬的那种简单的古老智慧,始终存在于这个国度。

在好莱坞制作席卷全球的同时,仍然散发异彩的宝莱坞电影堪称一个奇迹。《三个傻瓜》中的印度式快乐哲学让无数人感动,作为电影取景地的印度伍德维尔宫殿酒店似乎也保有了这种古老的乐趣。

 

复古的房间

 


依偎在喜马拉雅山的背景下,位于雪松森林心脏地带的伍德维尔宫殿酒店曾是英国殖民者的私宅,主人的好趣味在这所宅子里表露无遗。直到今日,在私人画室里还收藏着各国王室的签名和照片,包括英国女王、意大利王储、马来西亚、苏丹等,还有19世纪英国和印度的大量绘画、充满戏剧表现力的大理石雕像……走进这里就像走进了一间博物馆。

 

 


 

走进这里就像走进了一间博物馆
走进这里就像走进了一间博物馆
酒店私藏丰富,每间房间都有一段故事

 


房间也相当复古,设计是1930年代的殖民地风格,丝缎、雕刻、花纹,所有细节都把当时的美精细地捕捉了下来,延续到今日。最令我惊讶的是没有一间房间是雷同的,踩在铺了一个多世纪未曾更改的波斯地毯上,仿佛觉得每个房间都是一个有生命力的人,在叙说他们不同的故事,那些过去的好时代里闻所未闻的秘辛。也许,这种经由岁月沉淀带来的能量,才是印度人常保智慧的原因之一吧。

Tips

WoodvillePalaceHotel

地址:RajBhawanRoad,Shimla-171002,H.P.India

电话:91-0177-2623919

 

《三个傻瓜》

《三个傻瓜》


《三个傻瓜》

法兰、拉杜与兰乔是皇家工程学院的学生,三人共居一室,结为好友。在以严格著称的学院里,兰乔是个非常与众不同的学生,他不死记硬背,甚至还公然顶撞校长“病毒”,质疑他的教学方法。他不仅鼓动法兰与拉杜去勇敢追寻理想,还劝说校长的二女儿碧雅离开满眼铜臭的未婚夫。兰乔的特立独行引起了模范学生“消音器”的不满,他约定十年后再与兰乔一决高下,看哪种生活方式更能取得成功。
 

酒店私藏丰富,每间房间都有一段故事

复古的房间

历史悠久的Woodville酒店曾是几代印度贵族的私宅

度假村最近推出了与电影同名的度假计划,以非常东方的方式探索心灵之道

无边私人泳池

传统巴厘岛式风格的房间

巴厘岛满眼绿意

水城处处是浪漫
 
 
 

一座文艺复兴时期的博物馆

悬疑片演成爱情剧,威尼斯的风景功不可没
 

酒店本身即是一件古董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